•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晒成绩单 陈水扁:就职时获得掌声最多的司改哪去了?

2019-05-22 0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陈水扁。(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日举行执政3周年记者会,她公布3年来的执政成绩单,强调执政团队做了许多事,她请大家记住10个关键词,其中独缺司法改革。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直言,“司改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会有勇气做了吗?”

  蔡英文提出10个关键政绩,包括加薪减税、扩大投资、产业升级、非核家园、绿色能源、年金改革、长照托育、社会住宅、防务自主、捍卫“主权”。对此,陈水扁表示,蔡英文提出的10个关键政绩,就是看不到司法改革、教育改革、金融改革,“尤其3年前就职演说获得掌声最多最久的司法改革不知道哪里去了?”

  陈水扁质疑,“难道是蔡英文说的得罪人的事情,她蔡英文第一任就做,因为如果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会有勇气做,意谓着司改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会有勇气做了吗?”

  陈水扁批评,蔡英文说要守护民主价值,却破坏党内初选的民主制度,“就像赖清德‘院长’所讲的,他说民主进步党是,我看到靶在前面,我已经射箭了已经射出去了,靶竟然被拿走了,他也要拜托蔡英文,是不是相对的讲一句,如果是赖清德‘院长’出线的时候,他同样会支持初选出线的赖‘院长’,但是蔡英文讲不出来。”(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