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鸿海海外硕士薪资仅38K?郭台铭驳不实指控

2019-05-22 07: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1日上午走访桃园一间主打环保的清洁品公司,强调要拼庶民经济,不但当场挽袖洗碗盘,还拿到嘴边舔了几下,高喊“我敢吃!”另一方面,先前有鸿海前员工爆料称,留学海外硕士薪资仅有38000元(新台币,下同。约8338元人民币),郭台铭无奈回应说,外界太多“抹红”、抹黑的说法,但强调绝无亏待优秀人才,鸿海经得起考验。

  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后行程不断,21日上午前往桃园平镇“清净海”清洁公司参观,该公司专门制作环保清洁用品,强调不伤害环境,郭台铭也现场清洗碗盘化身“家庭主夫”,甚至张口舔了好几下碗盘,展现对环保产品的支持。

  另一方面,先前有网友在PTT论坛贴出一份“鸿海集团薪资单”,自称是海外硕士毕业,却只领到38K薪水,打脸郭董“解决低薪问题”的承诺。

  郭台铭针对此事回应说,鸿海几年前就不再使用薪资单,“现在‘抹红’、抹黑的,甚至要往我身上泼大便的都有,所以我对这个事情只能说无奈”。他强调,好的人才用高薪都不见得抢得过来,“怎么会低薪呢?”郭台铭向现场媒体表示,“你们可以进到鸿海里面去查,我们绝对经得起考验。”

  据报道,对于薪资,鸿海表示,具有工程背景的应届毕业生起薪颇具竞争力,学士45K、硕士52K,博士则为60K,此外员工还享有餐费补助、生育育儿津贴、准妈妈营养补充品等各项福利。

  鸿海精密工业也发出正式声明稿指出,经查爆料文中的该名离职员工为2013年入职,月薪4万元,之后有过2次调薪,且该名员工并没有海外硕士学历,其不实指控已经损害公司名誉,“公司将对该员保留法律追诉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