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赖将决战中执会 各已拟好“告中执委同胞书”抢支持

2019-05-22 07: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前左)、赖清德(前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今天(22日)中执会将讨论2020初选选务与时程,昨晚有如“暴风雨前的宁静”,蔡英文派出台当局前“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赖清德派出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各已拟好“告中执委同胞书”,希望打动中执委的心。报道称,目前研判,蔡阵营的提案出线机率较大。

  据报道,蔡英文与赖清德今天皆无公开行程,是否会在中执会前见面,外界都在看。

  针对2020初选办法今天在中执会摊牌,昨晚各派系没有特别沙盘推演,显得格外平静,却反有“山雨欲来”的氛围,大家夹在蔡赖中间很难做,昨天已有中执委想到今天要出席中执会就说,“我好想请假。”

  林锡耀昨天受访称,中执会里他会向大家阐述蔡阵营的想法,大家要站在党的立场,从什么角度要赢。在这前提下,要提早产生候选人,那就要做民调,用什么民调最准确,关键就这两个,对手是谁?民调哪个最准?现阶段能考虑对党产生明年最适当候选人的方法,希望在中执会提出。

  林解释称,现行法规只有一个,就是所谓民调办法,行政命令层级,党的法律是党代会才能修,党的行政命令中执会就可以修,2011年修过至今都没有动。现在赖清德主张比赛已经开始怎么可以再改,这就是党要不要拿8年前的法规来绑自己,党要在明年找出最适当的人,就是这样的一个选择而已。

  至于时间,林锡耀称,只要游戏规则谈好就能执行,能多快就多快,排起来差不多就6月10日。至于手机民调比例,他称,底线是50%,这已经临床用了8年,不是新药,累积很多经验,大家没必要扭扭捏捏,这样才会快,“我已经退到一半,你还要折冲,那没意思”。

  林俊宪则表示,他会向中常委表达立场,这是进行中的比赛,民进党没有理由进行一半突然改规则,明显是不公平,反对这时修改民调办法。动到修改游戏规则,一定会有中执委不认同,他没有特别沟通,但别人有没有去沟通,他不清楚。他称,他主动跟赖清德说,他会表达立场,也希望不要强行表决,大家用讲的,这根本不是开会在讨论这些东西,规则早定,这是明显为了某一边候选人,这就是不公平,违反民进党最重视的民主价值。(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