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前民代孙大千连发六问 质疑台“监察院”鹰犬化

2019-05-17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曲棍球协会诈领补助款案件再起风波,台“监委”认为检察官陈隆翔侦办此案有明显重大违误,提案通过弹劾,引发检方反弹,认为是护航“立委”段宜康,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贴文质疑,难道“监察院”也彻底地“鹰犬化”了吗?

  孙大千也请“监察委员”响应六个问题,这件调查案到底是哪一位“立法委员”所提出的?“监委们”如此粗暴的操作究竟是急着要给谁交代呢?“监委们”以承办检察官违法失职为由来进行弹劾,是不是为了使曲棍球案能翻案重启侦查呢?“监委”们在调查约询承办检察官之前,到底有没有仔细阅览过曲棍球案的卷证呢?“监委”们任意的干预侦查核心事项,是否违反了“司法权”和“监察权”分立的“宪政”精神?本案的侦办程序既然已经经过检察权内部监督,并且确认没有违法失职,“监委”们为什么要越界滥权,打击异己呢?“监委”过去担任法官时的相关判决,是否也禁得起检验呢?(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