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落实政见拼经济 五种高雄水果销往香港

2019-05-16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木瓜、红龙果、番石榴、小玉西瓜昨运香港抢市场。(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后,积极帮农民抢订单,截至今年5月12日,已出货7190吨,约2亿多元(新台币,下同)。高雄市农业局长吴芳铭在脸书发文表示,高雄水果进军香港,木瓜、红龙果、番石榴、小玉西瓜昨飘洋香港抢市场。

  吴芳铭在脸书分享高雄水果装箱影片,并发文说,台湾的水果近年来在香港的欢迎度增加,除杨桃和番石榴的占有率较高外,其余水果在香港市占率都很低,不到10%,主要原因是香港为完全利伯维尔场(“自由”的意思),全球各地竞逐,比质量、价格和供应量稳定。

  他说,经过研究观察香港水果市场,农业局为扩展香江市埸,协助贸易商以农协开发有限公司,昨起开始出货,先以1柜40呎(呎即英尺)货柜进军香港巿场,总共1350箱,包括六龟的木瓜200箱、红龙果100箱、旗山番石榴200箱、阿莲与彰化小玉西瓜600箱、屏东柠檬50箱和芒果200箱,日后将持续出货。

  他还说,台湾水果在香港的竞争压力很大,面对来自美国、澳洲和东南亚的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的果品,数十年来占据香港市场,台湾水果并未发挥地缘优势。以菲律宾香蕉为例,从耕种、采收、集货到外销,全面机械化的一条龙作业模式,价格低亷、产量稳定,且销量大。台湾的小农耕种不易与之竞争。而台湾的菠萝、芒果、木瓜和莲雾等,也面临东南亚国家的低价竞争,价比台湾低3至5成、甚至5成以下,而不具价格竞争优势。

  他表示,这次高雄水果以质量区隔,进军香港市场,希望用质量征服香港人对水果的口味要求,提高巿场占有率。

  网友说,“太厉害了,有你真好”、“加油啦,卖出去”。(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