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市府或将调查“高雄气爆案”善款使用情况

2019-04-27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要厘清外界对气爆善款用途的疑问,并重组气爆善款管理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议会昨天进行“高雄市政府石化气爆善后处理情形项目报告”,蓝营议员对于善款部分用途有疑问,绿营议员则强调称善款使用有一定机制。市长韩国瑜表示,将另组善款专户管理委员会,确实调查相关疑问。

  韩国瑜表示,市府会参考议员意见,请市法制局筹组新的委员会,跳脱政党来看气爆案捐款的用途是否适当、是否用在受灾户上,会责成相关单位把一些疑问调查得清清楚楚,不能辜负善心人士的爱心,议员有不同意见,会请相关单位整理,万一有不合法的,该送法办的送法办。

  2014年7月31日深夜到8月1日零时发生的高雄石化气爆,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轻重伤,震惊全台,各界善款涌入,总额45亿6500多万元(新台币)。高雄市府订定“八一石化气爆事件民间捐款专户设置管理及运用作业要点”,成立捐款管理会审核善款用途。

  国民党议员陈丽娜对纪念装置艺术有意见,认为评选过程有争议,而且造价似超过行情,也认为灾民申请台当局赔偿,市府聘律师打官司的过程及费用有进一步调查的必要。市议长许昆源认为气爆后发的相关慰问金有浮滥之嫌,也有议员质疑代位求偿的律师费是否适当、重建时办了许多活动是否有帮助灾区居民的功用。(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