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营提赖清德初选民调让3%? 被讽:北部"绿委"恐倒光光

2019-04-18 07: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英德(蔡英文、赖清德)之争”解套,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曾提过,初选民调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可以让蔡英文3%。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说,如此一来,民进党恐重新面临台湾北部“立委”倒光光的局面。

  林浊水在脸谱网(facebook)上指出,民调加减3%,看来目前影响不了选举大局,但是如果“立委”得票率因此被牵动了3%,这有多严重!

  林浊水点出,2012年“立委”选举,两党得票率差3.6%,民进党“区域立委”就以20比47大输27席。他忧心道,2020年蔡英文、赖清德差3%,将决定民进党是不是要重新面临台湾北部“立委”倒光光的局面,席位的增减一差将是20席,太恐怖了!他喊话蔡英文:同情同情民进党的众“立委”们吧。

  对此,有网友留言道,“那些‘立委’不是公开挺蔡(蔡英文)吗,他们自己都不怕输了,哈。”(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