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诗萍批蔡英文:“就是要连任”恰是蒋介石做法

2019-04-09 16: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昨(8日)与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见面,讨论初选办法,但未达成共识。台湾广播节目主持人蔡诗萍今天(9日)透过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蔡英文恋栈权利,恣意妄为,破坏民主制度最基本的竞争精神。蔡诗萍直指,蔡英文否认党内初选制度,“找各种借口,朕就是要连任”,恰恰是蒋介石当年的做法。

  蔡诗萍表示,蔡英文面对赖清德的强力挑战,干脆板起脸,提出“现任优先”这种不知所云的制度。恋栈权位,在权力受威胁之际,无耻到不惜任何代价,硬要保住权力。民进党,口口声声自称是台湾民主的守护者,却屡屡传出蔡英文政绩不佳、民调低迷,却不思反省检讨,反而直接否定党内初选机制,效仿当年蒋介石的做法,“找各种借口,朕就是要连任”的消息,太过可耻。

  蔡诗萍指出,面对赖清德的强力挑战,我们本来应看到蔡英文低调的随机应变,积极的施政,诚恳的反省。但如今,蔡英文却依旧是一副“台湾走在对的方向上”的傲慢感,若是对的方向,为何选举输的那么惨?为何民调始终抬不起头来?蔡诗萍表示,民主政治就是这么“肤浅”,你做不好,你民调低,“民主”就会把你换掉。“民主”曾因陈水扁政权贪腐而换掉民进党,“民主”也因蔡英文当局的顽劣而换掉大部分县市政府。聪明的“民主”,难道不会继续换掉蔡英文连任2020的机会吗?

  蔡诗萍强调,若停止初选的原因是担心分裂,担心对立,干脆连2020年“大选”也废掉算了。赖依照初选机制参加初选,挑战现任者的权利,是任何人都该予以尊重并保障的。(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