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蔡英文无法接受党内初选规则 网友轰:野蛮民主

2019-04-07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协调下周五截止,外传蔡英文表示无法接受初选制度,不愿意跟赖清德辩论。对此,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表示,可能蔡英文真正要的是民进党直接征召她,才符合她眼中的民主。底下有网友直言“野蛮民主”“她眼中的民主是……你是民我是主”。

  蔡英文先前曾表态倾全力配合协调小组,随后又传出她称自己是现任领导人,不可能和她的“行政院长”在公开场合政见辩论,一起谈执政功过,她宣称“这对党、对台湾民主都是很大伤害”“我也没办法照现在党既定的游戏规则和时程来进行党内初选,我没有办法接受!”

  对此,蔡正元稍早在脸谱网(Facebook)撰写“鸟笼民主”一文,表示蔡英文拒绝民进党已成惯例的初选,她认为举办她跟赖清德辩论会伤害台湾民主。蔡正元说,蔡英文可能真正要的是民进党直接征召她,征召一个民调较低的人,才符合她眼中的民主,“这种鸟笼民主蛮适合民主退步党”。

  对此,网友也纷纷表示“野蛮民主”“她眼中的民主是…你是民我是主”“反正民进党扯烂无极限”“希望蔡能知足,让赖有机会”“整个民进党就是一个蠢到不行的笑话”“就民调低只好耍赖找理由硬要党内选她啊”“怕被初选打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