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母校承认一中 “小英”不爽要找母校说叨

2019-04-05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母校认同一中原则,校内地图上台湾和大陆“颜色一样”。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母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内,有一个地球装置艺术品。这个硕大的巨型地球雕塑上,原本将大陆与台湾分成不同颜色,结果引发大陆留学生抗议。为此,伦敦政治经济学院3日找来大陆与台湾留学生开会,最后决议把台湾涂成和大陆一样的颜色,并且把台北从“首都”标记改为城市标记。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成立于1895年,是一所在政商界享誉盛名、专注于社会科学的大学,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更被誉为世界领先的社会科学教育及研究机构,这也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母校。

  蔡英文母校认同一中的消息传回岛内,气得“独派”势力跳脚。蔡英文也不依不饶,遂动用行政资源,责令台湾外事部门找自己母校说叨说叨。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绿营所谓的蔡英文母校“矮化”台湾一事,蔡英文5日受访时回应表示,事情发生以后,台当局外事部门已经第一时间请“驻馆”前去交涉,并声言“不论是不是我的母校,不变的事实是我们不会从地球上消失”云云。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不但接连遭遇“断交潮”,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学府、机构也纷纷表态支持一中。针对此类现象,国台办发言人已多次表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所普遍公认的一个现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这也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