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刀毙命赖清德 蔡英文亮出绝命杀手锏?

2019-04-04 16: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投入民进党2020初选后,传出党内开始酝酿召开临时全代会,动用“霸王条款”终止初选,借此促成“蔡赖配”。据悉,如果赖清德依然打死不退,坚持参选,挺英派人士将有可能中断初选,以确保蔡英文获得民进党提名权。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面对赖清德打死不退的强势态度,挺英派人士正在运做10日的中执会,使出杀手锏,在民调和辩论举行前,中断初选机制,以确保蔡英文获得民进党提名权。

  挺英人士估算,挺英的基本票超过半数,就算“新潮流”最后倒戈,或是友“新系”的盟友“苏系”(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苏贞昌”)或“绿色友谊”等联手抵制,“非新系”只要团结合作,就有可能通过中断初选决议案。不过,“正国会”的态度却成为关键,如何说服“正国会”的精神领袖、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游锡堃已成为挺英派的重中之重。

  PTT网友对此表示,“真的中止初选,会被国民党嘲笑吧!但现在好像也只剩这招可以保住蔡英文了,大家觉得呢”“真的中止就好笑了”“民进党笑国民党没制度,原来自己也是”“民主进步党没有民主”!(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