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峰山: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两岸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2019-03-27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针对福建聘请台湾村里长担任村委会或者居委会的执行主任,聘请台湾青年担任农村科技特派员,台陆委会称这涉嫌违反相关规定,正在调查。有舆论表示,民进党当局近期变本加厉地阻挠两岸的交流与合作,阻吓和限制了岛内一些希望到大陆来交流和发展的民众。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民进党当局公开打压和恐吓到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这种做法已经屡见不鲜,上次发布会的时候,我曾经就台胞受聘担任厦门海沧区的社区主任助理受到民进党打压一事作过说明,现在是又增添了几例新的案例。

  据了解,福建漳州漳浦地区为了支持台籍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专门选聘了一批在当地投资兴业的台胞,在从事本业的同时,来开展农村科技服务,这是在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发展机会。另外,福建平潭也聘请了一批台胞来担任当地村委会和居委会的执行主任,从事社区管理、产业发展、人文教育和医疗照护、志愿服务等工作。这些都是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提供机会和便利的好事,而民进党当局却以所谓的“违法”指控来进行威胁和恐吓,这是不得人心的。

  我想强调的是,两岸开放交流已经超过了30年,两岸的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社会联系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这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同时也增进了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顺应两岸同胞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心愿和台湾同胞期望获得更好发展机会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和肯定。而民进党当局却站在台湾同胞利益的对立面,出于一党之私,处处设置障碍,他们这样做是在损害台湾同胞获得美好生活的权利,是在阻碍台湾民众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的机会。

  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干扰和阻挠,我们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我们会继续加强和推动两岸民间各界交流合作,在进一步落实“31条措施”的基础上,会继续推出更多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努力让两岸同胞走得越近越亲,让两岸关系发展越实越好,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