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中涉台条款

2019-03-27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两项直接涉台的行政许可事项,请您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安峰山: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两项直接涉台的行政许可事项,一是取消对台劳务人员登轮作业证的核发审批;二是对境内举办的由港澳台地区机构参与主办的办展项目取消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取消上述两项涉台行政许可的审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简化对台劳务人员登轮作业的申请流程,进一步促进两岸渔船船员的劳务合作;有助于便捷港澳台地区机构来祖国大陆办展,进一步提升两岸经贸往来的便利化水平。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进各项惠台措施落到实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