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万分之一征召机会"若发生会如何回应?韩国瑜这么说

2019-03-21 0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接受专访。(视频截图)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岛内2020年“大选”,不少基层却都希望高雄市长韩国瑜能够出马参选,尽管韩多次表示2020不在他考量内,但拱韩声浪却越来越强大。面对支持者的热情,韩国瑜始终都没有正面回应。不过,在接受中天电视节目专访时,网友发现主持人平秀琳已套出答案。

  韩国瑜日前接受《新闻深喉咙》专访时,对于选不选2020,他语重心长表示“我怎么对高雄280万市民交代?”他更表示,从未与吴敦义讨论过征召问题。平秀琳问,若吴敦义口中的“万分之一征召机会”真的发生了,那你是否有想过要怎么回应,回应高雄市民、回应全台民众?

  对此,韩国瑜回应“先有立足点才有出头天”,他直言,现在脚边的玫瑰就是高雄市,怎么能天天看着天边的晚霞?又如何对高雄280万市民交代?所以自己每天拼命冲,就是要对市民有交代。

  接着,平秀琳问关于民进党“卡韩”问题,韩国瑜表示,民进党生病了,选举不抹黑不会选,执政不斗争不会执政,民进党就是要斗,所有国民党做的好事民进党都不认同。民进党这样卡高雄,非常愚蠢,非常好笑。他当市长只有四年,但高雄发展是永久的,只要给他时间和支持,高雄就能成为美国的纽约。

  此时平秀琳表示,现在的民进党当局是不会给韩支持和时间,韩要得到这个支持,恐怕要自己开创才行。韩回应,如果民进党还有药医,那就会给他支持,除非民进党病到没药医,把韩国瑜成功等同于民进党失败。因此,他也给民进党警讯,如果民进党病到连良心都没了,“等到我们兄弟姊妹全部合作起来,开门跟你作战”!

  网友ikr3699654看完通篇专访发文表示,平秀琳的访问其实已经钓到韩市长了。他分析整段专访,基本上前面第一段,韩国瑜说目前没想2020的问题,吴敦义还没跟他谈,这不是废话吗?时机又还没到,韩那么早表态干嘛,也还不到吴敦义征召他的时机,先看绿营互咬谁胜出再考虑。

  再来第二段谈2020“统独”之争,该网友表示,韩说层级会拉到最高最紧绷,然后又说一句“选民主要还是看喜不喜欢那候选人才投”,难道含泪投票吗?平秀琳马上回说“那韩当初1124让选民含笑投票,是不是有弦外之音?”韩没答。

  该网友认为第三段最重要,也是他分析韩会出来的原因。韩嘴说民进党病的不轻,一直卡高雄和黑他,有病快去医,继续卡高雄兄弟姊妹会一起开门大战,因为韩的愿景没台当局配合根本不可能实现。平秀琳马上说,可是民进党就没药救了,那韩不考虑自己找药方,自己治病?这里韩国瑜就说再给台当局一点时间,他希望民进党自己想清楚病在那里。

  该网友总结,韩现在不急,跟台北市长柯文哲一样,先去把既定完成再说,顺便观察民进党会不会继续卡他,再卡他不出也不行,算是放话了。因为卡他没意思,高雄也无法施政,他将会自己出来解决民进党,自己当领导人帮高雄做施政。所以韩粉别急,韩市长心有腹案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