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骂“假消息”当遮羞布 把文旦滞销时间移花接木

2019-03-20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麻豆区柚农郭新聪(左二)受访,拿出去年10月文旦(柚子)倾倒在田地照片,证明去年文旦确实滞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挽救施政颓势,蔡当局积极将所有不利于连任的人、事、物,全扣上“假消息”的大帽。的确,“假消息”该打,但一个习惯性危言耸听、泼人黑漆,贩卖恐惧、大赚选票的政党,突然反过来站上道德制高点,以圣人之姿对新闻界指手画脚,这种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的双重标准,显然是在挑战台湾民众对政治耻度的容忍度。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昨天(19日)表示,NCC(台湾通讯委员会)理论上是独立的,但不应完全独立做判断,如果NCC再因为个人理念无法强化管理媒体,不如换人。撇开这席话对独立机构的角色有多无知、对新闻自由会产生多大的寒蝉效应不谈,如果卓主席真心认为凡“假消息”都该受惩罚的话,那您是不是也该发声明谴责一下您的顶头上司蔡英文?

  上周五“立委”补选的选前之夜,面对媒体报道农民控诉去年柚子价崩的新闻,蔡英文在辅选余天时却表示,“现在才3月,大家都知道这时候文旦(柚子)刚开花还没结果,不可能有文旦被丢在水库,我听了很心痛”。但问题是,柚子滞销是事实,且新闻报道指称的时间是“去年”,为何蔡英文否认滞销,甚至把时间点移花接木成今年?其目的难道不是为了操弄选举?

  民进党应当心知肚明,在3月6日补选前10天,民进党中央的民调显示郭国文支持度落后对手达7%,选前却突然拉升至领先对手2.2%,其逆势上冲的关键,靠的不就是“府院党”集体利用农民口误制造“假消息”,才让选情起死回生吗?

  类似选举“奥步”(下三滥手段),却是罄竹难书。光是高雄市长选举史,从诽闻录音带事件,到去年指控韩国瑜当选就要让老婆陪睡一晚,民进党似乎已沦为不出“奥步”就不会选举的政党,结果现在却戴起道德假面具打“假消息”,民进党人半夜醒来照镜子,还认得出是自己吗?

  蔡当局是为掩饰执政不力,才不惜挟行政力恫吓媒体。但如果打“假消息”就能救民调,去年“九合一”选举为何民进党仍以惨败收场?把骂“假消息”当遮羞布的民进党,真的别再扭曲台湾民众对于是非黑白的刻度尺了。(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