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否征召韩国瑜参选2020? 吴敦义:有王牌不打不是很蠢吗

2019-03-19 07: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是否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2020?党主席吴敦义昨天表示,假设他党候选人在民调和气势上凌驾于国民党现有人选,而国民党还有一张王牌,“这张牌不打,不是很愚蠢吗?”他说,征召韩国瑜领表登记也算征召。是否代表国民党中央会劝韩领表参选?吴则回,“这个建议是很重要的参考”。

  报道说,前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宣布投入民进党党内初选,挑战争取连任的蔡英文。吴敦义对此表示“我也不惊讶”!吴说,在赖辞“行政院长”之后,“我就想他一定有一些动作,但没想到这么快。”

  至于赖清德决定参选大位,是否与民进党守住台南、三重“立委”补选有关?吴敦义说,台南是深绿,尤其是台南市长黄伟哲留下的“立委”选区,是绿中之绿,但由于民进党分裂,假如不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最后出面支持郭国文,引发弃保效应,否则国民党谢龙介当选机会很高。

  赖清德宣布参选后,韩国瑜的压力似乎更大,吴敦义在接受广播专访时坦言“有一点天人交战”。如果国民党需要用征召韩国瑜来领表登记,这也算是征召。他说,韩国瑜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不会伤害到高雄市民,也许他们失去了一位喜欢的市长,但得到贡献于全台湾的领导人,最关键的还是韩国瑜会不会是好领导人,如果大家相信他,他努力去做,他造成台湾的发展和进步,当然包括高雄在内。

  至于何谓征召韩国瑜来领表登记?况且韩本人已经多次表示不会领表。吴敦义未明说,仅强调4、5月的时候会进行领表联署,到时候会衡量整个状况。

  若征召韩国瑜参选,是否对已表态参选的朱立伦、王金平不公平,或是否将分裂国民党?吴敦义说,“我们会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按照现在的规划,“4、5月公告、领表的人进行联署作业,5、6、7月做党内必要的程序,最后依照往例在8月召开全台党代表大会,作为最终阶段的认可,提名人选就确定了。”

  是否一旦党代表大会确定后就不会换人?吴敦义说“不会的”!至少在7月份,党内要做任何的征召或是什么决定,一定要设法在更早之前,不要让登记表态的人遭到不公平的对待。

  对于外界传言,吴敦义是在操作“拱韩卡朱、卡王”,吴敦义澄清,他从韩国瑜当选以后,没有拜托或影响任何人事,对于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事也没有跟他沟通过,“通通没有。” (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