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敦义:若采征召提名前就会决定 完全跟“换柱”不同

2019-03-15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表示,国民党2020参选人会在党代会确定,最慢就是7、8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14日)就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保留万分之一征召机会”的说法再做说明表示,若有对手在民调上领先国民党可能的候选人,就会在党代表大会决定提名人选前进行征召,让民调赢过对手者出线,所谓两阶段提名是拔掉已定案的人,然后再征召别人,“这个不会做”。

  吴敦义昨接受广播媒体专访时表示,国民党从4月至7月内部就会做周延考量,惯例上是7、8月召开党代表大会,4月会先办理初选公告,有意参选者领表,参选人一定要有一些党员联署,且要缴费才能登记,登记后,在5月到7月间党的内部程序就会进行。

  对于征召依据,吴敦义说,要跟党内的人互比民调,一定要经过这个过程,完全跟2015年“换柱”不同。吴敦义表示,2016“大选”的征召是很特殊的情形,全民调出来后产生变化,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把原来的人选换掉,再进行征召,但现在是正常状况,在党代表大会正式认可提名人选前就会征召,所以不会有两阶段。

  吴敦义昨先到台南,与党籍“立委”补选候选人谢龙介一同参拜新市永安宫和善化庆安宫,也替谢龙介向乡亲拉票。问及2020“大选”国民党会推派谁参选?他表示,最快今年7、8月能确定提名人选。吴敦义说,初选提名最后一关是党代表大会,预计4、5月办理公告、领表,7、8月之间举行党代会,党代会认可初选过程后,就能确定提名人选。

  对于日前党内发声“大选”就要派最强的,不要派二军,吴敦义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当然要推选出最强、最有机会胜选的候选人。媒体又问,是否如吴敦义先前说的万分之一机率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吴敦义说,话不能讲太满,万分之一表示可能性是万分之一。

  对于新北前市长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先后宣布投入“大选”,吴敦义表示,任何人参选他都给予祝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