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委"谈"酒驾零容忍"遭吐槽:台当局高官就有前科

2019-03-11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酒驾防制协会秘书长林美娜希望台当局“行政院”落实“酒驾零容忍”,并且点名Kolas就有酒驾纪录。(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立委”洪宗熠、叶宜津、江永昌等人11日召开“人神共愤!酒驾累犯加重刑责至最高死刑”记者会,强调未来法官对酒驾累犯致人受伤甚至死亡,应当给予重惩。然而受邀出席的酒驾防制协会秘书长林美娜,却当场吐槽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喀尔)有酒驾纪录,希望“行政院”能展现“酒驾零容忍”。

  林美娜表示,对于酒驾防制工作,必须是“酒驾零容忍,人人有责”,呼吁台“立院”通过修法,纳入“同车共责”的酒驾者同车乘客连坐行政处分提案。尽管现场都是民进党籍“立委”,林美娜仍呼吁,希望“行政院”能展现“酒驾零容忍”的明确态度,到底对酒驾零容忍是当真的?还是说说而已?对于酒驾这件事,难道只要没有撞死人,只要有受到行政罚款或任何刑事处罚之后,就没关系了?希望“行政院”能展现明确态度,告诉大众“不派任任何有酒驾前科者,为台当局所辖各项政务人士”,当然包括现在的“行政院”发言人Kolas。

  林美娜说,现在已经展开新一届“立法委员”选举提名,要求各个政党包括最大的执政党民进党在内,能展现酒驾零容忍的态度,宣示“不提名酒驾前科者为各选举候选人”。

  洪宗熠对此尴尬响应,这个会转达给“行政院”,另外关于不得提名有酒驾纪录的候选人,会向中央党部去做反应。(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