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前高官炮轰蔡英文当局“两大政策掏空台湾”

2019-03-07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忧心忡忡表示,两岸与能源政策正在淘空台湾!他提到,11月一旦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国家(或地区)达成协议,台湾出去的产品就更没竞争力了;另一方面,官方预估电费未来涨幅数字33%,甚至民间估达上涨四、五成。张善政感叹,产业界看到这些新闻,台湾还能待吗?

  张善政今(7)日在脸书上指出,这两天的几则新闻,让他对台湾未来的产业发展忧心忡忡。第一则:“RCEP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拟11月达成共识协议”;第二则:“‘经长’沈荣津:2025年电价将比2017年涨33%”,他形容:蔡英文当局的两岸与能源政策正在淘空台湾!

  张善政分析,一旦RCEP国家(或地区)达成协议,彼此减免关税,台湾出去的产品就更没竞争力了!在蔡当局近日动辄提到与对岸兵戎相见可能的情况下,对岸不可能默许RCEP国家(或地区)接受台湾,我们加入的日子变成遥遥无期。

  台“经长”沈荣津终于说实话,戮破蔡当局台湾不缺电也绝不涨电价的的谎言。官方涨幅数字33%已经够可怕,还被前“行政院院长”江宜桦、能源专家陈立诚打脸,说33%还是低估,至少会涨到四、五成。张善政直言,“我要是产业界,看到这些新闻,台湾还能待吗?蔡当局啊,即使你没有要刻意淘空台湾,但是你的两岸政策、能源政策,都在淘空台湾!”

  “无能的当局,只会压榨百姓”“电价涨三成?请问如何让海外台商愿意回台投资?”“低收,涨电价,得肺癌,民进党执政的成果”“再加额外4千亿新台币的防务支出,好可怕的共业!”“错误的政策,真的是害人不浅,涨30%耶,好可怕呀”“到2025之前你的薪水有可能调高50%吗?要是没有你要节省一点喽~”“玩政治的玩得很爽,赚得很饱过生活的(绿说看钱的)看得泪汪汪啊~”。(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