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白色”觉醒 柯文哲仍有机会一搏且胜率极高

2019-02-25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连任之路险些失败,不过,险胜后的柯文哲在历经4年的市长历练、以及竞选连任过程中民进党一番抹红抹黑的“磨练”后,依然获得全台“白色力量”的铁杆支持。在“九合一”选举后的数次民调中,支持他出马参选2020的民调总是第一。

  柯与民进党分道扬镳

  昵称“柯P”的柯文哲四年前卷起一股“白色力量”,这股力量狂扫2014“九合一”选举与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让民进党间接获得了有史以来的绝对执政权。但是,2018年柯文哲决定与民进党分道扬镳,民进党派出一身“墨绿”的姚文智出马与柯竞争台北市长。但这项策略明显失效,不但让民进党在台北失去了大部分选民的支持,而且连已执政二、三十年的高雄市,都被支持“九二共识”的韩国瑜抢走。

  心存善意 寻求和解

  民进党不仅在用人施政上让人不忍卒睹,而且在两岸关系上的一无作为,也让台湾人民对民进党十分不满,更认为民进党只是口惠而实不至的离间两岸人民情感。而柯P则让台湾民众感觉他是真正的心存善意要与大陆寻求和解。此外,柯P的个性直白,对照众多传统政治人物的虚矫反覆、明争暗斗、争权夺利、阴谋狡诈的言行,柯P的出现让众多台湾年轻人及中间选民,出现一个不用含泪投票的选择与出口。

  改变台湾选举文化

  从民调及社会氛围上看,柯P若参选2020,仍有机会一搏,而且胜率极高。有人质疑柯P缺少“大选”所需的组织动员条件,但其实,若他参加“大选”,不论是否当选,只要出马就算赢了。因为柯P曾说,他的从政目的之一,在于改变台湾的选举文化。(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