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开春拼经济:蓝营县市长纷纷宣布西进 韩国瑜启动"南南合作"

2019-02-12 08: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左三)11日上午主持市府新春团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春节开工首日,南投、宜兰、台中等蓝营执政县市长纷纷宣布西进,两岸合作拼经济。高雄市长韩国瑜24日将率市府团队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签订农产品外销合约,返台后最快4月出访厦门及深圳,落实“南南合作”(主要面向大陆南方城市及东南亚诸地)政见。

  韩国瑜11日上午参加市府新春团拜后,立即与上海台商爱乡返台投资考察团见面,他强调,这是第一支到高雄考察投资环境的台商团,意义重大。考察团团长、上海安吉流休闲酒店发展公司董事长庄震霆当场建议,高雄若要快速国际化,可找一块空地,引进各地艺术家进驻,营造双语环境。韩国瑜说,2月底拜访新加坡、马来西亚后,会尽快安排参访大陆南方城市,包括深圳、厦门、宁波、杭州,上海更是“重中之重”,所有交流合作都不会停止,呼吁台商想投资首选到高雄。

  韩国瑜24日至28日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签订农渔产品合约,另将拜访马来西亚农业部长、吉隆坡市长。他表示,市府营销脚步不能停,滴水可汇成大溪流,所以除原订商业行程,也尽量争取见更高层次官员推销高雄。高雄副市长李四川指出,出访大陆行程尚未确定,需向台湾陆委会呈报详细行程,考量申请作业需要时间,最快4月成行。

  台中市大年初六即举办台商春节联谊会,市长卢秀燕表示,市府将开设台商专区,提供一站式服务,欢迎全球台商回台中投资,鼓励台商“燕子归巢”,带领台中“拼经济、拼经济、再拼经济”。台商考察团长庄震霆当场宣布将投入1亿元(新台币)资金,打造台中硅谷基地,市府也将努力招商,带动中部产业发展。

  宜兰县长林姿妙新春团拜宣布,4月结合县内相关业者,亲自带队赴上海参加“宜兰旅游推介会”,盼能吸引大陆各地人潮带动宜兰发展,兑现她上任后“拼观光”的重点工作。

  南投县长林明溱新春展望两岸城市交流时表示,日月潭已与大陆7省市湖泊缔结姐妹潭关系,未来将加强联系与交流,加速开拓农特产品市场,并吸引大陆游客到南投旅游。(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