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敦义透露党内2020初选机制:民调与党员7:3 人选7月前定

2019-02-08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左三)大年初三在家乡南投县草屯镇敦和宫上香,并谈及党内初选机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7日)不约而同在南投、彰化发福袋、红包,并辅选“立委”补选党籍参选人,尤其彰化场活动时间不只重叠,甚至地点也仅距离百余米,拼场意味浓厚。吴敦义强调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确定最晚不会超过7月,将以民调占7成、党内占3成比例决定人选。

  吴敦义7日返南投老家祭拜祖先并走访草屯、彰化鹿港等多间庙宇;蔡英文除在屏东县长潘孟安陪同下品尝恒春当地海产外,上午先到车城福安宫后,再返老家所在的枋山枫港德隆宫发放红包并参拜祈福。两人下午都转往彰化辅选蓝营柯呈枋与绿营黄振彦和发红包、福袋。

  吴敦义指出,台当局已决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立委”选举一起投票,国民党内初选机制将在4至6月间启动,将以民调占7成、党内占3成的比例决定人选。

  吴敦义表示,初选规划是依党内实施数十年的机制与惯例实施,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新的建议,但身为党主席,“我个人不能有意见。”他并指出党内的初选机制将在今年4至6月间启动,最晚不会超过7月、最早不会早于5月完成初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