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生第一次出境竟遇上华航罢工 高雄阿嬷气呼呼

2019-02-08 09: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庄老太太人生第一次出境就碰到华航罢工,感到十分扫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华航机师今天(8日)早上宣布罢工,高雄国际机场华航取消的第一航班是清晨7时45分飞往马尼拉的航班,一名70多岁的庄姓阿嬷气呼呼地说,第一次要与儿子及孙女出境游马尼拉,没想到竟泡汤,“很生气”。

  华航部分机师于清晨6时展开罢工,高雄国际机场CI0711飞往马尼拉和CI0933飞往香港的航班取消。

  庄姓阿嬷与家人一早就搭出租车赶到高雄国际机场报到,她说,昨晚还很高兴今天要出境游玩,但一抵达报到柜台发现挤满旅客,她说:“华航机师罢工和航班取消,为什么不能早一点通知?”

  华航柜台人员与庄姓阿嬷儿子协商改期,可改至明天或15日,但阿嬷气呼呼地说,儿子安排3天2夜行程,很难得家人协调出时间,现在都被破坏,且孙女将于11日开学,改时间根本不可行。阿嬷表示,她们预定回程到桃园国际机场,再搭高铁回高雄,这些行程的车票和住宿饭店要如何处理,不是华航一句改航班就算了。

  对于因更改行程产生的住宿及交通费用能否获得补偿,根据华航官方网站讯息,罢工虽造成交通输运之不便,但因罢工属航空公司无法控制的事由,依“旅客运输条款”第10条,不在航空公司责任范围。

  继CI0711飞往马尼拉航班取消,随后7时50分高雄飞往香港航班也取消,一名60多岁的阿嬷准备和家人到香港与来自日本的弟弟碰面,获悉航班取消一度急得哭出来,拉着行李一直在航站找其他航空公司补位,但都落空,坐在航站柜台前闷闷不乐,连连抱怨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和华航,同时无奈等候补位机会。

  已订好班机和饭店到香港旅程的一对情侣,清晨4时许就出门到机场报到,也不知道华航机师罢工导致班机取消的讯息,推着行李寻求补位都落空,满脸失望。他们说,原想趁年假要去香港旅游却被破坏,心情很沮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