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吴敦义除夕敲钟默契谈"两岸" 黑脸不甩蔡英文

2019-02-05 0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法鼓山除夕敲钟,蔡英文、马英九、吴敦义同框祈福无交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台湾佛教圣地法鼓山自2007年起的每个除夕夜,都会出现岛内不分蓝绿的大咖政治人物齐聚此地敲钟祈福的场景。今年则有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前任的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由于适逢2020“大位”竞逐即将开跑,重量级政治人物同台,也让除夕敲钟更添政治联想。 

  位于新北市金山区的法鼓山是台湾佛教界知名的圣地,从13年前开始,每逢春节除夕夜都会举办撞钟祈福仪式,由方丈和不分党派的重量级政治人物一起执绳敲击法华钟108下,替台湾祈福。

  而眼下2020竞逐即将开跑,蓝绿白派出谁参选,备受外界关注。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年法鼓山除夕敲钟,让蔡英文、马英九“双英”再度同台,除了要争取连任的蔡英文,马英九卸任后人气超高,是国民党呼声相当高的候选人,吴敦义对于是否参选也没把话说死,让这次三人同台更添想象。

  昨日跨年敲钟现场,蔡英文身边隔了一个座位就是马英九,吴敦义则和马英九相邻而坐,但从坐位上到前往执绳敲钟,三人互动却是几乎无交集。

  台湾《联合报》的报道也指出,今年活动政治较劲意味浓厚。尽管除夕夜下着绵绵细雨,但仍有不少信众不畏低温寒雨,冒风雨参与祈福盛典。

  马英九在致赠祝福时敬祝台湾运势昌隆、民众安居乐业,“两岸关系和平繁荣”。随后吴敦义接棒致赠祝福语,恭祝民众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事事如意,也提“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去年,"双英"一起敲钟时互拿彼此当空气。同框后蔡径直离去,马被热情群众包围。(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