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雄市府官员涉性骚扰 知情人士:"改朝换代"前就传劣行

2019年01月30日 09: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自曝市政府官员涉性骚扰案,约3名女性受害,他会从严处分、绝不宽贷。经查,涉案人是一名区公所课长,市府尚未“改朝换代”时,即传有对女同仁毛手毛脚记录,这次因被害人向上反映后一直未获处置,隐忍到韩国瑜就任时再透过管道陈情,才让全案曝光。

  高雄市政府这起性骚案发生在府外机构,有里长带陈情人向局处首长反映,局处长震怒并上报市长,引起重视。知情人士表示,涉嫌性骚扰的这名公所基层主管外表古意(忠厚、老实),能力普通,没调到现职时就曾传出对女同事不礼貌情事,调差后故态复萌,有女性员工反映曾被他袭臀,且他还利用打考绩等主管职权做为要挟,导致被害人敢怒不敢言。

  知情人士说,被害人曾向上反映,但未获处置,其中一人心灰意冷想办退休,另一人担心变成形单影孤会继续受扰,因此在韩国瑜当选后,透过管道向市府局处陈情。

  公所对此表示,2017年底曾接获一名女同仁反映,她在办公室走道整理东西时,男主管经过时顺势摸她臀部一把,让她感到很不舒服。当时公所调阅监视器,发现女同仁有把男主管的手拨开,但事后男主管回应只是同仁间打招呼方式。不过此事因女方未再追究,并未成案。

  另一次是男主管在公务群组张贴黄色笑话与女性露肚不雅照,有损公务人员形象,被告到“一九九九”市民服务专线,公所将此事送“考绩委员会”处置,把男主管记的一次申诫。

  公所表示,由于启动性平程序需有加害者与被害者双方,但这名男主管的性骚扰行为仅止耳语,至今仅有1例成案。不过基于防范,公所在一个多月前已将这名男主管的座位与女同仁隔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