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岛内5年有293名儿童被虐待致死

2019年01月17日 10:57:00来源:

儿福联盟执行长白丽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期发生多起重大虐童引发民众激愤情绪,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儿福联盟)昨日(16日)公布统计数据,过去五年来全台最少有293名受虐儿童死亡,虐童致死个案大部分为六岁以下,他们无力自保,且尚未就学因此外界不易发现。

  去年11月台北市2岁男童遭到母亲饿死,昨日又有台南1岁多女童遭到亲生母亲虐打致死的消息。儿福联盟分析台当局“卫生福利部”统计,全台从2013年到2018年第三季有293名受虐儿童死亡,平均每年约59人来不及长大。

  儿福联盟执行长白丽芳表示,目前虐童施暴者并未得应有的“司法”后果,无辜小生命的逝去引起民众的愤怒,甚至引发肉搜、私刑等手段来伸张正义,台“立法院”应该尽速修改相关规定,加重虐童者的刑责。儿福联盟政策中心主任李宏文指出,有关虐童案的“司法”判决应该重新检视虐童相关罪责的认定标准,拿出最高规格来优先维护儿童人权。

  白丽芳提到,岛内应该全面建置新生儿关怀机制,近期发生的虐童致死案被害者都是不足三岁的婴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低,也不容易被家外人士发现。她还强调,台南虐童案的加害人是未满17岁的小妈妈,恐怕缺乏正确育儿观念,加上教养能力、支持系统不足,都可能是虐童悲剧的起因。

  李宏文表示,目前台湾针对6岁以下的弱势幼童的主动关怀方案的强度、方式以及频率各县市间充满差异,有的可能仅采电话访问,没有实际看到幼儿,无法得知真实情况。(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