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政坛女力爆发? 学者:懂自我肯定"我就是坚强女人"

2018年12月03日 13: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提名7名女性县长参选人全部当选,被视为女力崛起当道。台湾实践大学社工系教授严祥鸾认为,女性政治工作者要喜欢自己、自我肯定,愿意自我揭露“我就是这样很坚强的女人”。

  严祥鸾是台湾妇女运动学者,曾辞去中正大学教职担任台北市府劳工局长,目前也是台当局“行政院妇权基金会委员”、台湾妇女新知基金会董事,持续关注性别与工作。她表示,她一直在反省妇女运动到底有没有效果,过去台湾地方选举女性的比例是低的,女性大多只能当到乡镇市长,县市首长很少,这次七名女县市长上榜,可视为女人参政未来可以有更大的突破。

  严祥鸾表示,父权社会对妇女参政是有偏见的、有敌意的,女性参政者要看清楚、认同自己、喜欢自己,忽视父权社会并不代表性别政治不存在。她认为这次女性在选举上扮演积极角色,可能是这次女性胜选的关键因素,以前女性在选举场子大多帮人煮饭、煮点心,但这次南部有婆婆妈妈积极倡议、参与政治,一名学生告诉她其母很积极说服他要投给某个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