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岛内疫苗接连出包 国民党团吁台当局尽速调查、说明

2018年10月30日 13: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年流感疫苗开打以来,赛诺菲及岛内“国光药厂”先后传出疫苗质量出问题。国民党团30日召开“流感疫苗频出包,民众如何安心打”记者会,书记长曾铭宗要求,台当局应尽速调查、说明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且连续两起疫苗出包,严厉谴责台当局“卫福部”管理松散、螺丝掉满地,必须全面检讨疫苗采购相关流程,并督促厂商做好产品管制,确保相关疫苗安全。

  副书记长陈宜民指出,虽然台当局“疾管署”已经通令有问题疫苗停止供应和施打,并逐批检验,但仍造成民众不安。药品要取得许可证号,需经过11道检验手续,抽检比例也要依国际标准千分之五,以这次“国光”流感疫苗为例,供应八万多剂,应抽检4、5百剂,但实际上才抽检190剂,比例过低是否也该检讨?

  首席副书记长吴志扬则说,疫苗问题至今还没厘清,但在广播中仍旧能听到“疾管署”倡导老人、幼儿施打流感疫苗宣传广告,到底能不能打、要不要打?搞得人心惶惶,台当局“卫福部”应尽速查明所谓变色、悬浮物到底是什么,避免大家恐慌。

  吴又说,今年初麻疹疫情延烧,民众想打疫苗,跑遍各大医院却发现没疫苗库存,连要自费都断货,如今要打疫苗又发现问题,显见“卫福部”疫苗控管失灵,相当有问题。花这么多钱在“前瞻”上,“为何不让民众打最好的疫苗?原本‘卫福部’说要给4价公费流感疫苗,为何又改维持3价?”疫苗不要分蓝绿、政治,应全心照顾民众健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