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惨赔40亿!逾80名投资受害者硬闯台“金管会”与警爆冲突

2018年10月19日 10: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投资人硬闯台湾“金管会”。(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股在今年2月6日爆发“期权大屠杀”,投资人惨赔逾40亿元(新台币,下同)。今天(19日)早上,约80多名受害投资人包围板桥“金管会”,在门口大喊要求“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出来面对,并指控证期局“官商勾结”,投资人情绪激愤,欲冲进“金管会”大门,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还有人躺倒在地被警方架离。

  报道说,今年2月6日,台股重挫542点,期货市场出现恐慌性杀盘,当天台指选择权开盘后,同时瞬间出现买卖权,一口气全部拉到涨停和跌停的情况,导致期货商强制平仓砍单,让不少散户几乎平仓在最差的价格,估计投资人惨赔逾40亿元。违约金高达14亿元,创下台湾史上最大违约交割案件。

  今天抗议活动中,“立委”林岱桦出面声援投资人,“金管会银行局外银组组长”也出面接受民众陈情。而投资人不满“证期局”未派代表出面,因此激烈抗议硬闯“金管会”。

  抗议的受害投资人无奈表示,“0206期权大屠杀”事发至今这么久,“金管会”还是没有说明是哪一家、或是哪几家期货商造成选择权大屠杀。“金管会”虽有邀请第3方专家学者,提出赔偿方案,但无法合理说明当天市场的异常与合理弥补投资者的损失。

  受害投资人呼喊,希望“金管会”调查“0206期权大屠杀”期货商是否涉及操纵价格及内线交易,是否还有其他外资法人参与这场大屠杀,要求相关单位应尽速侦办,并严惩扰乱金融秩序不法获利的公司法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