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为何"逼迫"民进党全力出击救选情?媒体人揭内幕

2018年09月28日 18: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高雄市长选举进入倒数两个月,据最新民调显示双方差距已不到5%,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说,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虽势单力薄,但已让民进党和所属参选人陈其迈近期“危机总动员”要全力出击救选情,前市长陈菊日前甚至向高雄选民告急,呼吁“民进党不能输”。

  据《联合报》25日最新民调显示,韩国瑜支持度34%,陈其迈支持度32%,双方仅存在2%的差距,让一直以来就是绿营铁票仓的高雄恐有翻盘可能。

  黄创夏表示,“民进党害怕,所以全员甚至网军全面出击”,前市长陈菊甚至多次南下帮陈其迈造势,并向高雄选民告急“拜托大家用疼惜陈菊的心,把陈其迈送进市府”并呼吁“民进党不能输”。近日地方上9位高雄“绿委”甚至群起抨击韩国瑜。

  黄创夏指出,过去历年来民进党在高雄选前民调总能领先对手2-4成,但在最近的民调中,韩国瑜一路进逼。虽离胜选仍有距离,但韩国瑜一人在高雄将民进党搞的风风雨雨,竟然真能“动摇党本”,可见对于“花妈神话”已经产生巨大冲击。

  黄创夏解释,韩国瑜能获得高雄人支持的真实原因除了民进党不和外,让很多人愤怒和恐惧的是“今天的台湾正是过去的高雄”,许多党政大位和现有公营事业都是来自高雄市府,让许多在地人感觉“外来客”和“过客”,只是把高雄当成是“跳板”。高雄年轻人外移、低薪现况就是韩国瑜的土壤,民进党不知检讨反省,大张旗鼓反扑恐怕只会把韩国瑜的声势越拉越高。(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