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促转会”不惩处张天钦 国民党:完美诠释官官相护

2018年09月27日 20: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促转会前副主委”张天钦8月两度召集幕僚会议,点名要“操作”国民党籍新北市市长候选人侯友宜,针对争议,张天钦受访时坦言确有召开非正式会议,但认为内容有被节录,强调不是关心侯友宜的选举,而是关心人士清查制度会谈论到的通案,但面对与论压力,他还是在一早请辞被获准。

  张天钦失言引发轩然大波,“促转会”被骂翻。26日“促转会”召开委员会议表示,相关人士已请辞负责,决议不提出进一步的追究责任与惩处名单。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江启臣举行记者会表示,“促转会”自己关起门来调查自己人,完美诠释官官相护,让人质疑“促转会”有无检讨能力。如何把推动和解的“转型正义”交给“促转会”?江启臣指出,这样一个东厂机关,没有审查其预算的正当性,并再度表示拒绝这样的惩处。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曾铭宗表示,张天钦事件是重大政治丑闻,“促转会”已无公信力,由内部办公室组成的调查谁会相信?针对杨翠日前表示“之所以道歉并不是做了不正确的事,当时的会议纪录没有做成决议的会议”,曾铭宗质疑,若做成正式决议会议,下台的恐怕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行政院长”赖清德。曾铭宗也说,民进党将此事件切割为个人发言失当,同样一点反省能力都没有,再度要求“促转会”全面停止运作,预算全部删除。(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