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何老外背包客比台湾人多?乡民:台湾职场太恐怖

2018年09月18日 09: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想趁30岁前,到境外当一名背包客,打工游学又可以赚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近日有网友在批踢踢上发问,“为什么可以当背包客四处旅游、把妹的外国人那么多?”反观台湾人大多庸庸碌碌到60岁退休,他困惑造成两者之间差异的原因,问题一出引起许多网友热烈讨论,整理出关键因素是“台湾职场太恐怖”。

  原PO在批踢踢上发问,在台湾不管是文史还是理工,大概就是考公职或是去私人企业,庸庸碌碌忙到60岁退休,但反观外国人,“可以当背包客四处旅游、把妹、异国恋情”,让他不禁发问,“有没有可以四处旅游的老外那么多的八卦?”他自问自答说,“难道是欧美的社会福利好?才可以绝对饿不死人?”

  许多网友看了纷纷回应,整理出一些“台湾职场的残酷原因”,包括价值观:许多人认为“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台湾只能不断贡献余力被生活绑架”、“只有台湾人把工作当重心”。有假也不敢休:“国外可以把特休集中放个1个月”、“台湾请个1天特休,主管就开始臭脸了”、“国外的特休,做满一年是30天特休”。工作环境与待遇有差:“当局用22K(新台币,下同)政策锁台,怎么出去”、“台湾就一堆低薪高工时穷忙”、“香港一个月最少赚5万多”、“不背房贷车贷、不想天天大鱼大肉,你也可以”。

  不过也有人不认同,帮台湾说话,反酸“老外不存钱的”、“台湾物美价廉,我出去应该只能吃土”。(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