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绿色执政成泡水保证 只会离民心越来越远

2018年08月30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雨炸南台湾,嘉义以南县市都泡在水里,被形容是“八二三泡战”,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战区是绿色执政17至21年难以撼动的铁板区块,不论是极端气候酿成难以抗拒的灾害,或是蔡当局企图淡化灾情而救灾迟缓,执政者是不是应该苦民所苦,人不分老少、地不分南北,全力动员救灾为先?难道是绿色执政太久,让民进党产生南部选民是其禁脔的迷思,永远跑不掉?

  对比莫拉克风灾重创南部,灾情有过之无不及,但当时当局全力救灾,民众不分南北、一心救灾为先,反观现今官员则是忙着说干话、撇责任。

  暴雨下不停,倾盆的大雨声令灾民惊恐难以入眠,灾民最想知道的是何时水才能退,家园多久可以恢复正常生活。无奈等到可以解答并前来勘灾的执政者,面对眼前状况却视而不见,反倒花心思解释“这雨下在哪里都会淹”“民进党治水还是有效”,让灾民的心都凉了半截。

  原本以为这是民进党官员政治智商的最底线,但“内政部长”徐国勇在面对救灾慢半拍时,竟说出治水像感冒的无厘头比喻,“没有药可以吃了后,就永远不感冒的!”让人惊觉,原来底线之下还有深不可测的下限。

  其实,灾民急着恢复家园的心情不难理解,执政者只要放低身段跟灾民高度一样,苦民所苦,而不是站在云豹装甲车上挥手勘灾,就能了解他们为何而急、为何发怒。

  面对这次西南气流引发暴雨灾情,台当局与地方似乎都刻意淡化因“治水成效”破功带来的淹水灾情,未来这种比台风还可怕的暴雨型气候还会再来,执政者若不多用心处理,让绿色执政成了泡水保证,恐怕只会离民心越来越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