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卫福部”台北医院凌晨发生火灾 14人无生命迹象

2018年08月13日 08: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卫福部”台北医院凌晨发生火灾,14人无生命迹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台北医院,今天凌晨4时许传出火警,经200多名消防人员抢救,火势在一个小时内扑灭。初步统计,灾害已造成36人受创,其中14人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全数尚在医院抢救中。

  消防局指出,现场为医院7楼冒出火烟,而无生命迹象的14人都是医院7楼安宁病房的病人,目前分别转送亚东、市三、新泰、回龙、北马、辅大医院抢救。(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当局“卫福部”台北医院凌晨发生火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更新时间8:03

  当地消防局指出,台北医院7楼护理之家的火势在5点27分扑灭,火势约延烧51分钟,起火地点初步确定是7A23房,内有4名病患及一名外劳,至于有病人说火警发生时有听到爆炸声,还要进一步调查。

  在这次火警中共23人送医,其中14人无生命迹象,另9人中有5人仍陷迷,整个护理之家,除了32名病患,还有8名外劳、2名照护员及1名护理师。消防局共动用208人.76辆各式车辆进行抢救。

  

  台当局“卫福部”台北医院凌晨发生火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更新时间8:33

  台北医院7楼护理之家火警伤亡数字更新,原本14人无呼吸心跳,目前已增至16人,但也救回3人,火警时工作人员救人画面曝光,凌晨4点29分发生火警时,二、三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工友急忙跑向病房,接着护理人员也跑到柜台打电话求救,也有家属闻声急奔病房救人。没多久,有工作人员及家属合力把二名病患拖出病房,急送他处暂时安置,也有人使用灭火器手帮忙救火,气氛紧张。(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当局“卫福部”台北医院凌晨发生火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更新时间 11:23

  台北医院护理之家,今天凌晨4时许传出火警,初步统计,灾害共造成24人送医,上午9时许已有9人宣告死亡,11人伤势严重抢救中,4人轻伤,警消正在调查厘清详细起火原因。

  目前已经宣告的死亡名单包括张圆(女,60岁)、张救(男,80岁)、叶徐圆妹(女,75岁)、刘福有(男,40岁)、吴士奇、谢李娇、陈蕋、李施玉珠、林丁凤等9人,后5人的性别、岁数尚待比对确认。

  11名重伤名单为谢慧娥、萧清波、吴郁莹、王仁杰、周桂卿、赖江金凤、王徐秋荣、黄林欣女、李循良、简莉颖(医院工友)、陈碧霞,性别、岁数都尚待比对确认。

  4名轻伤名单为廖弘明、陈连财、吕文夫、罗秋梅(医院工友),性别、岁数尚待比对确认。

  更新时间 11:40

  针对台北医院护理之家火警灾情,新北市消防局长黄德清指出三点造成严重伤亡的可能原因。

  黄德清表示,火警时间是凌晨427分,但消防局是436分接获报案,是否有延迟报案的情况,还要进一步厘清。

  第二,医院病床是使用海绵制成,很可能是导致火势迅速燃烧猛烈的原因。

  第三,护理人员在疏散病患时,未将病房的门给关上,浓烟扩散,导致灾情扩大。

  更新时间 12:42

  新北市新庄区的“卫福部”台北医院,今天凌晨传出火警,虽然火势在短时间内被扑灭,可惜仍酿915伤悲剧。消防局初步调查,医院消防洒水设备皆符合规定,而起火点是医院护理之家七楼的编号235床位,初步排除人为原因,怀疑是电器短路起火导致。

  消防局科长洪良建表示,起火床位是医院准备的电动床,床底下有一颗马达,但家属在电动床的上方另摆有电动充气气垫床,究竟是什么电器起火,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