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民进党当局以意识形态修课纲 广大学子深受其害

2018年08月12日 10: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为巩固其“台独”立场,大动作透过12年义务教育施行教育改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12日)发文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为巩固其“台独”立场,大动作透过12年义务教育施行教育改革。第一阶段先是在去年调降高中语文的古文课量,紧接在后的第二阶段,则是将重点放在社会课纲,当中最引发争议的部分,除了包含将中国史放在东亚史,台湾史课量也即将增加。为了实践“去中国化”的终极目的,当教育改革再度因此走进意识形态之争,深受其害的、被绑架的依旧是广大莘莘学子。

  报道称,教育本身就是立场的表达,而施行教改的目的之一,也是希望意识型态能够松绑,教育不再成为政治恶斗的场域。

  报道指出,政党轮替后,民进党当局为稳固与经营其政治市场,透过教育的力量,极力加大、加深并巩固其“台独”立场。从去年夏秋之际,在两岸社会引发关注的“文白之争”,到此时的高中历史课纲,台当局及“教育部”对于处理文史课纲争议,似乎早有定论,大方向即为增加“台湾主体性”。

  报道表示,面对教改,当台当局的眼光只放在政治操作与计算,以及巩固“台独”立场的同时,相信不可能没有相关学者专家不明白,中国、台湾、东亚的历史脉络,都是大议题,最忌讳把特定的意识形态灌输其中,并偏好某种说法或论述,只会撕裂族群、伤害社会。

  报道批评,为了确保教育意识形态有利于自己,民进党当局对于学术及教育现场的干涉,无所不用其极。如今为了实现其“台独”意志,甚至有意在12年义务教育推动中,追求“去中国化”,阻断学子接触中国史地的机会,已扭曲教育本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