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登辉劝柯文哲选领导人 因日本农产品无法输台对蔡不满

2018年08月10日 07: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登辉劝进柯文哲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与民进党分手后,积极拉拢亲民党、“时代力量”、社民党等小党支持。为争取本土选票支持,柯昨(9日)傍晚5时许前往翠山庄拜会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李认为柯“选市长没有问题”,还鼓励柯“更上一层楼”,但也当面提醒柯,该说的话说,不该说的就不要再提。

  柯文哲连任之路面对蓝绿夹击,因此积极寻求盟友支持。柯昨傍晚独自前往台北外双溪的翠山庄拜会李登辉。据报道,双方会面约一个半小时,现场与会除了柯文哲、李登辉外不超过5人。

  据转述,李登辉对于蔡英文执政表现相当不满,认为很多建议没被重视,让他相当失望。李认为台湾当前状况很糟,相信柯有这个能力来处理,尤其是他发现柯拥有高度的社会支持,很多年轻人也支持柯选领导人。李登辉鼓励柯文哲“更上一层楼”,但也告诉柯“现在还不需要表态”。

  报道称,会谈中,李登辉对日本农产品无法顺利输台一事表达关切,并以此提及蔡英文的执政表现。李登辉表示,他建议了很多事,但都没有受到蔡英文的重视,处理日本农产品就是一例,不该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面子。

  对于柯文哲昨拜会李登辉,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证实有此事。刘奕霆说,这是市长私人拜会行程,相关谈会内容不便透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