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9月起开铡 柯文哲:民进党过半挺我难道都开除?

2018年08月09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选战激烈,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决定不提名公开挺无党籍市长柯文哲的党籍里长;民进党提名人姚文智阵营发言人洪立齐也在政论节目点名市议员高嘉瑜、市府顾问周榆修与柯走太近,应主动退党。民进党副秘书长徐佳青更表示9月1日后将全面盘点违反党纪者,违者只有两条路可选,一是退党、二是开除。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民进党里面支持他的还是过半,“难道要把一半的民进党党员都开除吗?”

  报道说,民进党台北市南港区西新里长邱碧珠因两度公开力挺柯文哲,民进党市党部前天开铡,下届里长不再提名邱碧珠。柯文哲昨天特别前往探视邱碧珠,为她加油打气。柯文哲表示,不管是里长还是高嘉瑜,基本上都算是民进党的坚定支持者,只有在市长部分“也许觉得我做得比较好,所以支持我”。柯文哲说他在民进党内还有很多朋友,“只是还没浮出来而已”;他自己看过统计数字,民进党里面支持他的还是过半,“难道要把一半的民进党党员都开除吗?”

  辅大教授周伟航则指出,民进党内部其实存有矛盾,他们应该着重的点在于,是什么让党内向柯文哲靠拢,而非“闲闲没事就怪柯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