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赖清德干话满天飞 台媒体人:他们在玩"权力游戏"

2018年08月07日 10: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蔡英文(前右)和赖清德(前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曾表示台湾劳工5月平均月薪4.8万元(新台币),引起极大争议。他昨又指出,会提出这个数据是要让资方心里有数,让劳工在谈薪水时,可以向资方要求“你给的薪水太低”。然而,蔡当局执政两年多来讲出许多令民众恼怒的干话(空话),对此,台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直言“他们是在玩‘权力游戏’”。

  蔡当局官员曾讲出许多惊人之语,都引来网友炮轰。其中包括蔡英文曾说“你的数学好还是不好”“台湾经济成长率超越韩国”“台湾经济处在20年来最好状态”。赖清德也曾讲过“去告诉老板薪水太低了”“干净的煤”“水煮香蕉”等话。

  对此,黄创夏在Facebook指出,这些人讲出这些干话,他们的智商真的这么低吗?黄创夏认为,其实他们是在玩“权力游戏”。黄说再怎么蠢的话,都有人会去相信和护卫,这才叫做“权力的滋味”。对此,网友则回应表示“台湾越来越没希望了”“蛇鼠一窝”“海畔有逐臭之夫”。(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