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底选举日近全台闹选务人员荒 网友:工具人觉醒!

2018年07月26日 1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选举,各县市都出现选务人员荒,有县市表示,公务人员认为台当局年改,对公务人员不仁,以致参与意愿降低。对此,网友纷留言,“可开放大学生打工”,也有网友说,“工具人觉醒!唾弃背信弃义的政客”。

  据报道,受公教人员年金改革影响,年底“九合一”选举,台湾地区各县市都出现选务人员荒。彰化县选务人员表示,今年选举还有“公投”,选务人员不好找,6月招募到现在,需要3千5百多人,只有1千多人报名;台南需要1万4千多人,还差2成;台中需要1万4千多人,只招募到一半;彰化、南投也都缺2千多人;高雄市需要2万多人,尚未找到足额人力。有学校老师说,今年光选举票至少3张,加上“公投”票至少5张,选务工作负担大。且年满18岁可“公投”,年满20岁才能选举,选务复杂。另,苗栗县选委会表示,有公教人员不满年改,认为“当局对我不仁”,参与意愿低。

  网友纷留言表示,“不是什么事都非公务人员不可的,除主要人员外,其他人员可开放大专生打工”“找觉青担任选务人员,不担心会有意外吗?”“超难赚,去过一次就不想去了”“找公务人员,如果数错票或有违法情事,就可以堂而皇之惩处,较具有公信力哦”。

  也有网友说,“用大肠花(太阳花)们啦,热情、省钱也不会输的太难看(至少废票一定很多)”“工具人觉醒!唾弃背信弃义的政客!”(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