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一味说风凉话指责农民的“主委”该下台!

2018年07月08日 08: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近日失言一览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今年气候稳定、风调雨顺,然而岛内农作物价格却波动极大,香蕉、凤梨、火龙果等水果价格较去年大跌3至6成。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愤怒的凤梨农北上抗议,台当局“农委会主委”林聪贤却不理解农民在抗议什么,甚至回呛“是抗议太高价了吗?”无法站在农民立场思考的“主委”,这是农民需要的“主委”吗?

  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去年初拔擢林聪贤出任“农委会主委”时,民进党内部就有许多质疑声浪。林聪贤虽是农家子弟出身,但在宜兰县长任内广发农舍建照争议一直被农团批判没站在农民立场、施政只为选举考量。没想到林接掌“农委会”后,仍停留在县老爷思维,成了第一位呛农民的“农委会主委”。

  更可议的是,香蕉大跌、蕉农抗议时,林神隐丢给“副主委”陈吉仲当炮灰;当凤梨农北上抗议时他却南下勘灾。最让农民无法接受的是林聪贤高傲的态度。当凤梨价崩,农民齐聚“立法院”高喊“‘政府’无能、农民无辜”要求“农委会主委”下台时,林聪贤竟然还说风凉话,指责农民要“聪明种”,甚至点名下一个可能会价跌的水果是火龙果。如今火龙果真的遭殃、价格一路滑落,农民气愤难消痛批林“不懂装懂”,因此真不知林聪贤是真聪明还是自作聪明。

  报道指出,农产品价格崩跌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显而易见是政策的根本源头出了问题,每每遇到价格崩跌情况,台当局仅会事后补救,无论是大量采购亦或是媒合加工业者加工,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为了解决内销市场供需失衡问题,台当局成立台农发公司,致力于将台湾水果外销往海外,然而一个公司真的能够处理所有种类水果的问题吗?

  报道称,台湾果农多为小规模种植、质量不一,加上台湾水果鲜少做到顶级。以芒果为例,日本有鼎鼎大名的太阳芒果,台湾尚无法做到如此程度,且每种农产品适合的销售方式并不同,台当局不该一味地模仿销售政策,而是应该采取多元策略销售。这些最基本的农经产销策略,林聪贤不但没有费尽心力研议、帮农民找出最佳的产销经营模式,一味的说风凉话、指责农民不会聪明种,这样的“农委会主委”已不适格,该下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