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英九再战2020呼声四起 看马办及吴敦义各如何回应

2018年07月06日 21: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媒体逼问2020是否会再出来选,马英九未做回复,反而一旁的民众高喊“我们希望他出来选!” (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声望便不断回升,近日更是人气火红,所到之处希望他2020重披国民党战袍出来参选的声音四起。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5日与岛内媒体茶叙时宣称,他听说马英九已在“布局”,准备参加2020年“大选”。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洪耀福有空臆测“大选”,不如多花点心思关注民生现况。 

  据报道,徐巧芯证实,马英九正在筹组基金会,针对台湾社会关注的重大议题,提供一个理性务实的讨论平台,凝聚社会共识,提出改革建言,她也表示,洪耀福有空喷口水臆测2020“大选”,不如多花点心思关注2018年的民生现况。岛内现农产品价格直直落,缺电困境看不到解方,“急就章”的年改引发民怨,“怎么就没看到伶牙俐齿的洪秘书长提出因应之道?” 

  针对洪耀福在与媒体茶叙中放言,今年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马英九若出来助选,民进党刚好可以主打“你不敢做、不能做、不想做的,我们做到了”,并声称,马英九出来助选,刚好可以做对比,“怕马不出来而已”。徐巧芯回应,民进党确实做到很多马英九执政时做不到的事。马英九强调温和渐进的年金改革,而且不把军公教当敌人;反观民进党,不但“急就章”一刀切,还激化社会对立,确实是马英九执政时不会做的。再看能源,马英九把核四封存,为下一代保留一个再开启的选项;民进党直接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国,完全排除用核四解决台湾缺电困境的方法,确实也是马英九执政时做不到的。

  徐巧芯奉劝洪耀福多花点心思在眼前,解决台湾当前面临的经济能源“两岸外交”“民主宪政”三大危机,先度过2018年选举民众的检验再说。

  近期,马英九成立“马英九基金会”,确实让其在2020年的动向受到高度关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下今天(6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到马英九被拱再选2020时强调,现在只是2018,当前最重要工作是年底的“九合一”选举要革新团结赢得胜选,“2018没有胜选,不必去想2020”  

  被问到“党内有几个‘太阳’”时,吴敦义表示,都是“日月星”,多了都很好,几个“太阳”都没关系,照得亮有什么不好,大家分工合作,共同追求胜利的目标。

  接下来,吴敦义话锋一转,痛批现在蔡英文当局施政状况令大多数民众都感失望,包括农产品滞销,香蕉、菠萝、火龙果丢弃等,能源政策左支右绌,不满意者占多数,希望蔡当局多多听听民众声音。(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