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经济20年来的最佳? 台名嘴爆完实情自嘲:关我三天吧

2018年07月03日 15: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罗友志酸蔡当局自夸经济成长史上最好,其实实情根本是无限的恶性循环。(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台当局“主计处”统计,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达2.6%,失业率8.33%则创下近10年最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更表示透过资本市场转型,薪资也稳定成长,台湾经济堪称过去20年来的最佳状态,然人民似乎无感,事实到底为何?资深媒体人兼名嘴罗友志,大爆实情,连续大笑8声,自嘲“我在写假新闻,关我三天吧!”

  罗友志在脸书po文,抱怨蔡当局“逼企业加薪,自己却可以砍自己员工薪水、退休金,然后公布经济成长史上最好”,接着大爆实情,指公务员退休金砍半后,民生小区等地附近的餐厅生意也跟着折半,又餐厅要跟着一例一休,因此精简员工,“没多久,劳工局跑来检查,‘暗示’你要调薪百分之多少”。

  结果就是店家营收减少但又得帮员工调薪,因此店家只好把正职变工读,而工读生服务没向心力,生意跟着变差,最后生意做不下去倒闭,“精简的员工呢?到处找工作,走在路上看到每个店面都贴‘租’”,罗友志痛批这根本是个无限循环,“员工没了工作,餐厅老板收入变少,公务员没钱消费,然后你跟我说,失业率压到最低,GDP史上最高,观光人数再创新纪录”,最后打了8个“哈”字,自嘲“我在写假新闻,关我三天吧!”叹不如眼不见为净。(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