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罪刑轻机密性高 台湾诈骗集团爱招外籍人士当“车手”

2018年06月29日 09: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外籍人士入台当诈骗“车手”(专门负责将受害人的汇款取走)的案件今年逐渐增多,诈骗集团以“旅游兼打工”为幌子在海外招募人马,赴台犯罪,对诈骗首脑来说机密性更高,有助于犯后安全脱身。

  报道说,台湾诈欺刑责最重判5年,遭批评刑度太轻抓不完。今年3月起,台湾警方发现各县市破获外籍人士入台担任诈骗“车手”的案子逐渐增加,这群落网的外籍“车手”,有些是真的受骗,以为是来台打工兼旅游,有些是明知从事诈骗,仍然欣然应允,主因是台湾诈欺罪刑度太轻,诈骗赚的工资又快又多。

  从逮获的外籍“车手”身份来分析,台湾诈骗集团喜欢雇用会讲中文的外籍人士,其中马来西亚国家几乎都会讲中文,方便用电话沟通下指令,人民平均所得又没有新加坡、中国香港来得高,一般民众较容易受金钱蛊惑,成为台湾诈骗集团喜爱招募车手的国家。

  另外,这些外籍人士对台湾陌生,几乎不会认识诈骗集团高层,无法供出上游共犯,这也使得诈骗集团更爱雇用外籍“车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