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9名台籍诈骗犯宣判 陆委会指责大陆未与台合作 国台办回应

2018年06月27日 10: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记者:广州市人民法院近日对遣送大陆的29名台籍诈骗犯判处重刑,这是大陆方面第二次对台籍诈骗犯判处重刑,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台湾陆委会方面表示,如果要瓦解犯罪集团两岸仍需司法合作,但遗憾中国大陆未能充分合作,请问发言人有何回应?谢谢。

  马晓光:我们已经多次强调,以台湾犯罪分子为首的电信诈骗案频发,两岸同胞深受其害,对此深恶痛绝。我们绝不允许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依法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顺应民意,受到了两岸同胞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认同,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我想强调的是,大陆方面依法惩治电信诈骗犯罪的立场始终如一,态度坚定不移,将继续采取坚定的措施,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