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农户年收入154万元?国民党民代质疑数据遭“灌水”

2018年06月12日 16: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陈吉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今年香蕉盛产导致价格崩盘,引起农民恐慌。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在民进党6日中常会报告说,台湾专业农户年所得平均154万元(新台币,下同),引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悦,要“农委会”不要“陷于数字,施政应让人民有感”。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今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质疑此平均数字是“灌水”,并称“行政院”日前公布的劳工第一季平均薪资为每月59852元也是“灌水”,大多数农民、劳工都还在辛苦挣扎中。

  孙大千说,“农委会”的报告指出,台湾专业农户年所得平均154万元,但是随便去问一问身边的农民朋友,哪一个人可以达到这样的年所得收入?如果这个数字没有“灌水”,那么就代表了台湾农业的获利是集中在极少数人的手中,而大多数的农民则是苦哈哈的在辛苦挣扎。可惜的是,蔡英文对于这样的情况完全“无感”,她只是在意,要官员用白话文来解释政绩,让人民“有感”。

  另外,“行政院”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劳工的平均实质总薪资达到每月5万9852元。相信许多的劳工朋友只有在梦境中才能得到这样的收入。这也反映出,台湾经济的成果是由极少数人来分享,而大多数的劳工仍然在过劳的环境中和低薪在搏斗。可悲的是,对于抢救低薪,“行政院”始终不愿意直接把劳工的基本工资调高到3万元。

  孙大千说,就是“平均”这两个字,让当权者“自我感觉良好“,让平民百姓”无感又无奈“,台湾已经进入了一个财富和收入都是极端分布的阶段。平均值根本不代表任何意义,反而会造成误判情势。(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