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诡异!民进党党代表重选12名落选人竟与当选人完全对调

2018年06月05日 07: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全台党代表高雄选举出现投票率近96%怪现象,3日举行重选后,投票率降至73%,结果却完全翻盘,原先当选的12人全落选,落选的12人则全当选;无怪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吕秀莲感叹“民进党失去党德和党魂”。

  报道说,民进党在5月27日举行党职选举,高雄市2处投开票所投票率“异常高”,大旗美区高达96%,南区信义小学更高达99%,市党部主委黄彦毓第一时间收到开票结果速报表时,大吃一惊,“怎么可能投票率这么高?”

  调查发现,南区信义小学投开所是报票员口误,例如2号8票直接报出28,计票员也未发现错误就直接记录。但大旗美区投票所,投票的人不多,投票率却增高,堪称创党以来首见怪现象,甚至出现党员领票时,票已被领走,监票人员竟拿别人的选票给他投,还牵着他的手盖在别人的领表处。

  3日重新选举,民进党中央派党工南下主持选务,选举结果更启人疑窦,12名日前当选的党代表全数落选,新当选者皆是当天的落选者,等同坐实选务确实出现大问题。

  司法界人士指出,党代表属内部事务,虽然冒领选票涉及伪造文书罪嫌,但检方仍可主动侦办;如果是县市长、“立委”及议员等公职初选发生这种情形,就涉及“选罢法”。

  民进党中央则表示,3日已完成重选,也顺利选出新的党代表,未再传出争议。党发言人林琮盛表示,上周中执会已通过成立项目调查小组,由郑宏辉中常委担任召集人,该小组会尽速厘清事实,如有任何舞弊不法情事,会依规定处置。(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