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教育部长”下台 民进党250万“高薪实习生”又火了

2018年04月16日 07: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教育部长”下台 民进党250万“高薪实习生”又火了

  台当局“教育部长”下台,民进党250万“高薪实习生”又火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长”潘文忠下台了,谁来做后继者引发舆论热议。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脸谱网酸说,“卡管”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接下来,恐怕只有让北农总经理吴音宁接掌“教育部”,才能挡得住所有的质疑和批评。

  网友说:“学习完北农,继续学习当‘教育部长’,真好!”、“‘教育部长’年薪有超过250万+公关费250万吗?有才会考虑看看去当实习生。”、“我觉得吴因柠更适合当领导人耶,最少可以讨厌谁就不鸟他,让对方气死,最少让对方气到抽筋倒地口吐白沫。”也有人酸潘文忠说:“潘文忠大概希望跟无婴灵(吴音宁)换位置吧?哈哈”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直指,从潘的声明,可见他把法治当个屁,推责诿过,耻字无下限。李艳秋更对潘文忠辞职声明一一打脸:

  1.法治是个屁,我说才算数

  潘强调依法行政的重要,这不正是社会舆论要求“教育部”的吗?“教育部”种种作为,是依法?还是违法滥权?

  2.推责诿过,耻字无下限

  潘说台大对争议模糊带过,延缓聘任时程,把台大近100天没校长的责任推给台大,潘忘了一道道公文卡管,台大都照办,而且给了清楚的结论;可是学术伦理会说没问题,不行;遴选会说无疑义,不行,要等校务会议;校务会议“卡管”未成,不行;再组“跨部会”小组,到现在撑不下去,自己请辞,等新“部长”接手继续“卡管”,又不知要延宕到什么时候,这情况是谁造成的?干台大屁事?

  3.有罪推定,犯人自证清白

  潘要管中闵向大众澄清。这件事最好笑,靠路人甲剪报就发动整个当局机器铺天盖地清查,难道还找不到证据吗?有证据就一刀毙命,没证据就是莫须有,要澄清什么?何况台大校长又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有事去跟遴选会说,干大众屁事?

  4.耍悲情要同情

  潘说他遭到政治攻击和污蔑,所以辞职,让本案单纯回到校长适格问题。这样的情操实在伟大,但他有没有想过,这段时间对一位“中研院”院士、国际知名计量学权威,发动了多少政治攻击和污蔑?始作俑者的哀矜自怜,欠缺说服力。(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