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晚小品《回家》歧视台湾人?主创回应:爱台湾但不能不认祖

2018年03月01日 08: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身兼《回家》小品导演及演员的台湾艺人方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下同)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年央视春晚的小品短剧《回家》,请来了方芳、张晨光、狄志杰等台湾艺人主演,却不想事后有台湾作家批评该段演出搞“统战”,抨击方芳剧中台词和人物形象是“歧视台湾人”。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对此表示,台湾有些人不理解回家的情感,是因自己不了解自己的根;远在美国的方芳之后也首度回应此事。

  身兼小品《回家》导演与主演的方芳表示,她之所以参与《回家》小品的演出,主要是希望表达父执辈一生思乡的情怀以及有家归不得的无奈,就连当年台湾的政治人物回大陆寻根时都忍不住痛哭流涕,那就是人性的真情流露!她还指出,不管意识形态如何不同,都无法改变两岸血脉相连的事实。

方芳、张晨光、狄志杰等台湾艺人主演的央视春晚小品《回家》

  对于外界指她的台词和短剧中的形象是“歧视台湾人”,方芳回应道:“我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也爱台湾,但不能因此不认我的祖先是安徽省全椒县人!我的嫂子和两个儿媳妇也都是台湾人,我爱她们都来不及怎么可能岐视台湾人?(这种说法)令人哭笑不得。”

  方芳更强调,她参与《回家》小品演出的本意原是拉近两岸的距离,所以也有在剧中推广台湾的名产,希望在两岸关系如今变得有些紧张的时刻,藉由此剧提醒两岸本是一家亲,将来两岸必须走向和谐而不是对立的事实。

  据悉,方芳演出央视春晚的小品《回家》后,安徽省全椒县许多网友纷纷向其喊话,邀请她回家乡“走太平”,当地县府也正式邀请方芳“回家”。方芳也透露,元宵节时确定会回安徽省全椒县祭拜祖先,也会参与3月3日正月十六“走太平”的民俗文化活动。(中国台湾网 杨旋)

台湾艺人方芳、张晨光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