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热议大陆对台31项措施:打进台商台生心坎

2018年03月01日 07: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发布实施。(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国台办2月28日在新春后的首场记者会中,公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共包含31条具体措施。此事引发台媒热议,台湾《中国时报》指出,此次大陆的31项对台措施,完全打进台商、台生心坎。

  《中国时报》分析,大陆公布的31项对台措施,内容涉及投资、金融、文化影视等产业。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去年在十九大上抛出“要为台湾同胞在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说法后,相关政策几乎已成大陆对台政策主轴之一。此前河北及福建陆续出台相关做法后,国台办昨更会同国家发改委等29个政府部门,发布31项对台措施,形同“给予台胞同等待遇”上升至国家层级。

  报道称,平心而论,此次大陆31项对台措施,完全打进台商、台生心坎。比如让台资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相关基建设施,继续在中西部、东北设立两岸产业合作园区,以解决过往台商诟病,参与“一带一路”门槛过高问题,就是最佳实例。更重要的是,31项对台措施在于向台商、台生乃至台湾民众宣示,“同等待遇”再也不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大饼。

  台湾《旺报》连发多篇报道为大陆此次的对台措施点赞。报道称,多年来力促台胞能享有同等待遇的资深台商指出,内容超出预期的好,不只同等待遇,更是“超国民待遇”,既提供税收和土地优惠,也解决金融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更一口气开放这么多专业类别人才资格考试,每一项都打中核心要害。资深台商预期,这将让台企赴陆投资工业再创新的高潮,也会吸引大批台青用脚投票,选择赴大陆发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