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水扁第13次保外就医展延到2018年5月4日

2018年02月05日 21: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上月未事先向台中监狱提出申请,到翠山庄向李登辉祝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今(5日)核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第13次保外就医展延申请,期限到今年5月4日。台中监狱表示,陈水扁仍须遵守相关规定且尽快提出其他医学中心的诊断证明。

  据报道,陈水扁上月未事先向台中监狱提出申请,便到翠山庄向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祝寿,事后台中监狱传真通知书,要求未来必须在7天前以书面申请公开行程审查,且每月都必须提出一家医学中心的诊断报告,作为展延保外就医的依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李进国受访表示,上月19日发文给陈水扁提醒保外就医相关规定,且必须提出另一家的诊断证明,但因时程较赶,短时间内要找到另家医学中心确实不容易,因此依据现有医疗团队提出的报告进行审核。

  李进国说,依据医疗团队提出的诊断报告,陈水扁的病情仍较为复杂,无法在监执行,经报请“法务部矫正署”审核,符合“监狱行刑法”第58条“在监不能为适当之医治”规定,准许第13次保外医治展延,到2018年5月4日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